幻梨(大号摆烂版)

爱发电同名

【仏露】I’ll be the one

(明天开始网课要按平时上课的时间来上了 可能会更地慢一点)

(这篇没什么内容 为后面发展做个铺垫)


请配合同名bgm使用(FLY COAST版)

三流作家仏X酒吧卖唱露






2.

不知聊了多久,天似乎快要亮起的时候,弗朗西斯终于抵不住醉意,趴在了桌子上。“不感兴趣吗?我的曾经。”弗朗西斯听见了伊万从上方传来的幽幽的声音,他保持着趴在桌子上的动作,没睁眼,抬起左手在空中挥了挥,呢喃到:“为什么会感兴趣?我的过去你全都知道了,这不就够了吗。”伊万咬了咬嘴唇,没再说话,紫罗兰色的眼睛里有了别的色彩。片刻后,他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拉起快没意识的弗朗西斯,搀扶着他走向了酒吧里间。

弗朗西斯是在一股烟味中醒来的,“你醒了?抱歉,我习惯早晨起床抽烟,影响到你——”“你没对我做什么吧,不,我没对你做什么吧。”弗朗西斯迅速坐起来,盯着刚坐在他旁边的伊万,眼睛中充满了紧张和担心。“没有,放心,没有,”伊万避免着与弗朗西斯对视,将烟按在放在床头柜上的烟灰缸里,下床准备离开房间,“早餐——或者说午餐——帮你放在你那边床头柜上了,昨天你喝了酒,就给你做了点粥,喝完了就早点走吧。”看着伊万没有回一次头就直接走出了门,弗朗西斯感到自己的太阳穴在不停的跳动。中午的阳光已是很热烈,即使在窗帘紧闭的房间里也能感受到初夏的温暖,伊万刚坐着的地方还残留着一丝属于他的温度,床头柜上的粥正冒着热气,一碗下肚,弗朗西斯却只觉得冷,心冷。

弗朗西斯死命抓着自己的头发,喘着气,他实在想不起来昨天彻底喝醉后自己做了什么——他觉得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刚才的伊万才会对自己那么冷漠。但是时间不等人,他在这个酒吧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了,他必须回去,回到自己的那个昏暗的房间再去进行所谓的创作,为了活命他只能如此。于是他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不再胡思乱想,下床穿好衣服准备离开。

“记素材的小本子不见了”,弗朗西斯的心里咯噔了一下,他找遍了衣服、裤子上的所有口袋,将床单翻了一遍又一遍,“找不到,还是找不到。”弗朗西斯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他想了无数种可能,可唯一有一种可能他不敢去想。昨天晚上自己记了整整一页纸的伊万,记录着自己看到的在台上认真唱歌的伊万,记录用那双清澈透亮的紫罗兰色眼睛深情的看着自己的伊万,幻想着若自己能和他在一起会发生什么,字里行间满满的都是他对一个尚未完全认识的人的爱慕之情。若是真的被伊万拿去了,那自己一定会被当作变态。弗朗西斯又想到了刚才伊万对自己的冷漠,心脏不由得开始快速跳动。”啊啊,果然是这样,唯一不希望是真的的这个可能性,果然是这样。”他苦笑着喃喃道,后背被一阵穿过窗户缝吹进来的微风抚过,使刚出了一身汗的弗朗西斯打了个寒噤。

他拎起外套,着急地冲出房门,刚出门就看见了伊万——正坐在吧台旁边的高脚凳上,黑色的紧身裤和黑色的轻薄短袖,将俄/国人的白皮肤衬得更加洁白,修长的双腿自然地交叉在一起,脚尖轻轻地点着地,微微前倾的上身将他脊椎的线条完美地展现出来,脖子上却围着一条与初夏时节不合的奶白色围巾,却因为与他的发色相同而有了另一种和谐。他举着烟的手正好挡在两人中间,让弗朗西斯看不见他的表情。弗朗西斯刚想问什么,伊万却先开口了:“写作请继续下去,尊崇内心最初始的感觉去写,你会成功的。这里时刻欢迎你来,弗朗吉。给,你的本子。”那本自己刚刚还在找的本子被伊万推了过来,看着那本刚还在疯狂寻找的本子划过吧台台面停在自己手边,弗朗西斯愣在了原地。“恕我不能送客了,抱歉。”甜腻的嗓音中似乎带了些其他东西,弗朗西斯把到嘴边的诸多问题一一咽下去,一把抓过本子逃一样地冲出酒吧,刚出门就就把本子扔到了垃圾桶里。

如果他能翻开看的话,他就能看到那句俄语写的谢谢了。

此时酒吧内,伊万灭了烟,久违地点了一杯长岛冰茶,眼睛像是哭过一样有些红肿,眼皮下的黑眼圈证明了他一晚没睡。

TBC

(会有后续会有后续)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