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梨(大号摆烂版)

爱发电同名

【仏露】I’ll be the one

(请搭配FLY COAST版同名歌曲使用)

*这节主伊万 下节是弗朗吉

*尽量把酒吧老板写得不那么恶毒了 太虐我自己都要受不了了(好意思说)

*委婉地去体现伊万的过去了 应该可以大致猜出来点东西

*伏特加的口味回味什么的我自己瞎写的 喝过的知道什么滋味的就随便看看吧(不过知道的可以告诉我 我很好奇xx)

*这节挺多伏笔的(所以一定会有后续)

 

3.

“最近很多客人来投诉你,说你这几天唱歌越来越不认真了,嗯?不光是你自己国家的那些歌,现在最擅长的那首也唱不好了,是不是?如果不是我执意把你留在这里,你能活到现在?哼,当初就不应该把你从那个冰天雪地里救出来,就该让你活活冻死。呵呵,那时才五岁的我们的小狗这是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自己生活了?还是有其他原因呢?”说话人是酒吧老板,是一个矮胖中年男人,他右手悠闲地夹着一支雪茄,左手扯过伊万的围巾,笑得脸上的肉都堆在了一起,“哈哈,可别忘了这围巾底下遮着的东西。嗯哼,你应该很不希望被别人看到吧。哦不不不,应该说,很不希望被那个作家看见吧。对不对?”老板的一番话让伊万心中一颤,“你都知道?”他很小心地颤抖着问出这句话,眼神中满是惊讶和不安。“哼,你有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老板放下伊万的围巾,示意他可以直起身来了,吸了一口雪茄,看着烟气慢慢在空中消散,右手食指用力点着吧台,“这个酒吧是我的,在这里面发生的事情我自然都能知道,”老板将雪茄按灭,“不过还是有些东西我是不知道的,这也是我今天来找你的一个原因。说说看吧,你对那个作家是什么感受。”老板右手肘靠着吧台,将高脚椅转向伊万,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意料之内的,伊万正玩着他的围巾尾——这是他正在紧张的一个特征。“呵呵,但是无论你有什么感受——不过我也多少猜出来点了,都不要带入你的工作,你可是知道不好好干活的后果的。长得这么漂亮,歌又唱的好,你可是我的摇钱树啊,哈哈哈。”老板无视了伊万的紧张,起身离开座位,然后意味深长的笑着拍了拍伊万的肩膀,抛下这段话后大摇大摆地离开了酒吧。

开门的风铃声让伊万松了一口气,他不打算对老板多说什么,没必要,也不能够。他给自己倒了一Shot伏特加,并一饮而尽。火辣的灼烧感从口腔顺着食管到达胃部,又慢慢地蔓延到全身,回味时刺激的酒精味激出了一些生理性眼泪。紫罗兰色的眼睛无神地望着面前的虚无,刚刚的惊讶、不安、紧张仿佛都是假的一样一扫而空。他可能在想着些事情,可能是20年前的那个冰天雪地,可能是几天前的那个有些邋遢的金发三流作家,可能是刚刚老板对自己说的一系列话,也可能什么都不在想。他掏出香烟盒,然而盒里已经没有烟了,于是他一杯接着一杯喝着伏特加。他想灌醉自己,但结果却是一直清醒到了早晨。

再喝了不知道是第几杯伏特加时,一直沉默着的伊万突然开口,像是在问面前刚换完班的酒保又像是在问自己,嗓音里有了一丝喝酒后的兴奋:“你讨厌老板吗?讨厌吗?”他本是如一潭平静的湖水般的紫罗兰色眼睛此刻却如翻涌着巨浪的大海,整个人周围有了一种生人勿近的强烈气场。酒保被他突然的一句话惊得倒酒的手僵在了半空,伊万没有理会他,自顾自往下说着:“我今天才发现我讨厌他。我过去过得太安稳了,觉得这一切都是既定的。他救了我,他给我提供吃住,他就可以让我替他攒钱,他就可以对我做任何事情。他曾经在我脖子上留下狰狞的疤痕来宣誓对我肉体的所有权,现在又要来宣誓对我心灵的所有权——如果他真要那样我恨不得死在五岁的那场暴雪里。他在把我当作一个工具,而我是个有感情的人。他曾经也装过窃听器和摄像头,然而他装一个我拆一个。某一时间点之后他突然不装了,我还天真的以为他终于要放弃监视我这种无聊的举动了。但是他还是知道了,全部知道了。我看到他的那副恶心的嘴脸就想吐,然而我还得去迎合他!!嗨?你也是个人,你也有感情,可是你却帮着那个人监视我,”伊万一把夺过酒保手里已经倒空的伏特加,朝身后一扔,酒瓶的碎屑摔了一地,在早晨还未有客人到来的空酒吧里显得十分突兀,“哦,不过这次也许不是你,但是你一定是其中一员。是吧?”伊万朝酒保露出了他在唱歌时常用到的标志性微笑,然而此时却只让酒保觉得自己整个人从脚一直冷到了头顶,双腿止不住地在颤抖。

“以后不要尝试着把我做的事和说的话都上报上去,若被我发现,你,或者说你们的下场就会和那个酒瓶一样。”伊万甩下一句话,“嘭”地关上了门。

酒保颤抖着打了一通电话,电话那边的声音意外地使人安心,却说出了让酒保彻底脱力的话,“嗯,我了解了,不过你被开除了。”

然而这却是命运给他开的后门。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