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梨(大号摆烂版)

爱发电同名

【仏露】I’ll be the one

(怎么办 真的好喜欢他们俩)

请配合同名bgm使用(FLY COAST版)

三流作家仏X酒吧卖唱露

猜猜是be还是he

 

1. 

        弗朗西斯又一次烦躁地抓起刚写没多久的稿子,狠狠地揉成团之后扔到了垃圾桶里。作为不出名的三流作家,为了能保持原本就微薄的收入,他只能去写一些上不了台面的东西。认真去构思的文章总是石沉大海,即使能被刊登出来也没办法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不加任何思考就写出来的滥俗文字却能获得青睐。理想和现实的冲突不断压迫着他,到现在,逐渐地甚至连那些“滥俗文字”都写不出了。

       于是这几个月里的第一次,他走出了家门。

       初夏的季节还不算炎热,在这样的深夜甚至还需套上一件薄外套。弗朗西斯加快了脚步,却是漫无目的地走着。他不自觉地走到了一家酒吧门口,门内传来了悠扬的歌声, “………but I’ll be here,count on me,I’ll be the one by your side.”这歌声仿佛有魔力一般,吸引着他。他站住了,吞了吞口水,理了理不是很整洁的衣服,慢慢推开了酒吧门。

       “高大的俄/国人”弗朗西斯一下就注意到了那个歌手——青年时期为写文章曾走过很多地方,因此他能看出对方来自哪里。然而让他惊讶的是,对方是个高大的男性,却能唱出女性的声音;歌曲里还有男声部分的rap,他同样出色地完成了,而且两种声音切换地十分自然。温暖、优雅、又有淡淡的忧伤,就像在诉说着一个缠绵缱绻的故事。鬼使神差的,弗朗西斯挑了个离那个俄/国人最近的座位坐了下来,然后点了一杯玛格丽特。他看到那个俄/国人似乎深情地看了他一眼,这让他心脏不由得慢了半拍。

      一曲终了,俄/国人走下台,拉出弗朗西斯面前的椅子并坐了下来。“作家?”俄/国人看了看他手里已记满一页纸的笔记本,操着带着写卷舌和鼻音的英语先开了口,音色却带着与他高大身材不符合的甜腻。“呃……嗯……嗯,算是”,对方太过自然的表现让他有了一丝窘迫,他低下头不敢看对方的眼睛,将面前早以端上的玛格丽特移到对方面前,“这酒……想请你喝一下。”“嗯,我知道,你不是第一个想请我喝玛格丽特的人。”语气十分平静的一句话,这让弗朗西斯惊讶地抬起头,恰好对上俄/国人带着些笑意的紫罗兰色眼睛。“你是不是认为,我唱这首歌是因为我失恋了,所以唱的那么深情,”俄/国人举起杯子,微抿了一口酒,“可惜不是,只是这是我唯一一首唱着没有口音的歌。唱得多了,感情自然也能唱出来了。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你可以叫我伊万。”伊万将酒杯放下,重新推给弗朗西斯,天蓝色的酒水在酒杯里微微摇晃。“嗯,我叫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你可以叫我弗朗——”“弗朗吉。”弗朗西斯的心咯噔了一下,“我说,叫你弗朗吉可以吗。”紫罗兰色的眼睛如一潭清澈透亮的湖水,被这样的眼睛死死地盯着,让弗朗西斯一时慌了神。“嗯……可以,当然可以……”似乎是很高兴看到弗朗西斯的反应,伊万轻笑出声:“给你点一杯长岛冰茶吧,黑眼圈这么重,熬了不少夜吧,愿你今天能一夜安睡。服务员,加一杯长岛冰茶,和这杯玛格丽特一起算在我账上。我们,继续聊天?”甜腻的嗓音如潮水一般流进弗朗西斯的心里。若说写作的这几年都是煎熬,那这些煎熬在这一瞬间全都值了,弗朗西斯如是想着,感受着自己砰砰直跳的心脏,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那一夜,弗朗西斯并没有一夜安睡,他和刚刚认识的俄/国籍卖唱歌手聊了很久。虽说是聊,但其实更多时候是他一个人在讲。从最初的豪情壮志和倔强不认输,到现在的浑浑噩噩和颓废;从最初梦想着能成为伟大的作家,到现在的只求能得到安稳的生活;从最初的交际圈中的焦点,到现在的孤身一人……而伊万更多的是在认真听着,或是在弗朗西斯实在控制不住眼泪的时候,用手轻轻拍着弗朗西斯的背。就像是因为可乐而淡去烈酒刺喉滋味的长岛冰茶一样,弗朗西斯因为有了这位名叫伊万的俄/国人的陪伴而淡去了多年累积的痛苦。

这可比一夜安睡好用多了。

TBC

(会有后续 会有后续)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